近日,有市民通过社交平台反映,广州地铁3号线车厢虽然开了空调但温度偏高,车厢内闷热不适,部分乘客甚至出现头晕等状况。
有网友发文称,无论早晚高峰还是客流稀少的平峰时段,乘坐3号线都感受不到空调制冷效果,车厢闷热感明显,每次乘车都头晕难受。该吐槽发布后,众多乘客留言附和,称3号线车厢闷热已是常态,车内体感温度甚至高于站台与室外;部分列车刚上车体感尚可,行驶几站后随着客流不断涌入,冷气明显减弱,车厢密闭不透气。还有乘客对比后称,搭乘6号线时车厢制冷效果更舒适,相比之下,3号线的闷热问题更明显。
发帖网友告诉记者,每次坐地铁3号线,体感都很热,不知道什么原因。记者就此问题联系广州地铁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已记录乘客关于3号线车厢温度偏高的诉求,并会将相关情况转交业务部门核查。
据早前有媒体报道,针对3号线等地铁线路车厢高温、乘客体感不适的问题,广州地铁曾表示,地铁维护部门会按实际需求尽量调节送风量加以改善,针对车站早晚高峰时期客流集聚在站内较多导致局部区域温度较高的情况, 已通过改善空调控制模式等方法对公共区温度进行最大程度的优化调节,由于每个乘客对温度需求不一致,如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对温度需求相对较高,而年轻人的温度要求偏低些。地铁方表示,考虑到乘客体感差异,建议怕冷的乘客自备薄外套或披肩,而喜欢凉爽的乘客可适当靠近车厢中部空调出风口。若乘车时察觉车厢异常闷热,可记下车厢编号,到站后向车站工作人员反馈,或拨打地铁服务热线96891报修,工作人员将到场核实并及时调整空调设备。
转自:经视直播
点击右上角
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
”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
”按钮

点击右上角
QQ

点击浏览器下方“
”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
”按钮
